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2022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加考)顺利结束

发布机构: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 2023-04-25 15:23 字体: [ ]

为增强书法教育在弘扬传统文化中的正向作用,营造“以考促教、以考促学”浓厚氛围,按照省教育考试院统一安排, 我区于4月22日成功承办“2022年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评(加考)”。本次考试共设47个硬笔书法考场和5个毛笔书法考场,共1243人参考,参考人数比2021年增长26%。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区招办成立书法水平测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务工作手册》,定制各类标识标牌,召开考点学校联系会。考点学校组建考务办、驻点巡考、试卷管理组、监考组、后勤服务组、播音组等考务工作机构。考前,各报名点学校制定了详细的参考方案、应急预案,确保书法水平测试工作顺利进行。

二加强管理,精心组考。加强考务工作人员培训,分考点召开考务培训会,按照《四川省书法水平测试考务工作手册》要求严格开展培训。加强试卷保管和流转管理,实行试卷流转多岗监督,按要求履行交接手续。强化考场内的规范管理,要求监考员认真核查考生信息,认真粘贴条形码,严格分发(收)试卷答题卡、验卷等考务工作。

三用心服务、保障有力。区招办分设两处考点,考生就近参考,全力化解“考生小、考生多”的难题。考试当天安排专人为考生指引、服务,并做好高寒山区曾家中学考点的取暖工作,积极营造舒适温馨的考场环境。多部门联合做好后勤保障,及时统筹协调公安、交通运输、电力等单位为考试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全区1243名考生安全、舒心参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