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管好用活公益性岗位解决就业困群体就业问题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4-25 18:02 字体: [ ]

近年来,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区人社局切实发挥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的作用,解决就业困难群体就业问题。

一按需设岗。结合辖区内符合聘用条件,且有意愿、有能力从事公益性岗位工作的人员总量,统筹考虑林业、水利等部门已开发的各类公益性岗位数量,精准、合理设置保洁员、护林员等公益性岗位,优先选聘年龄偏大、文化程度偏低、无技术特长且家庭生活、就业困难的弱(半)劳动力,帮助其就近就地就业,持续稳定增收。截至3月底,全区已开发公益性岗位2030个,其中乡村公岗1249个,城镇公岗781个。

二规范管理。持续完善健全岗位人员的招聘管理、劳动合同(用工协议、劳务协议)、岗位待遇、考勤考核等基础档案,全覆盖走访核查,严格督促公益性岗位人员按时完成规定的工作任务。对于不履行岗位职责、因身体等原因不能胜任或不符合安置条件的人员及时进行调整退岗,坚决杜绝空岗、顶岗、一人多岗、一户多岗等行为。截至3月底,全区按程序共动态调整各类人员22人。

三全力保障。加强与公益性岗位用人单位沟通联系,督促用人单位及时做好公益性岗位补贴申报工作,按照协议规定按月足额支付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工资,确保工资直达个人账户。并积极引导各用人单位为乡村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购买意外伤害商业保险,对城镇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给予社会保险补贴,着力解除其后顾之忧。截至3月底,为公岗安置人员拨付各类补贴380余万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