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核桃产业发展经验入选全国典型案例

发布机构: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3-05-06 07:54 字体: [ ]

近日,第六届中国森林康养产业发展大会在江西省资溪县举行。我区报送的《践行“两山”理论打造朝天核桃产业新高地》在会上入选《守护绿水青山,发展生态产业》全国典型案例。此次活动共遴选出生态旅游、绿色发展、森林康养、林下经济、自然教育等五个方面的58个单位作为“守护绿水青山、发展生态产业”典型案例代表。

近年来,我区以核桃产业为依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促进核桃产业集约、集聚化发展,成功创建国家朝天核桃产业示范园区。成立了广元市朝天区核桃产业技术研究所(广元市核桃产业技术研究院),并与省林科院、川农大等科研院校紧密合作,选育出硕星、夏早、蜀朝2号、广丰4个省级审(认)定品种,“用于核桃方块芽接的接口取形导模”成功申请为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朝天核桃品种培育及产业开发》课题研究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广元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第四届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并在全区广泛推广应用。 “朝天核桃”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证明商标和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获批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并在西博会、中国核桃大会、西部国际农产品交易会上获得“金奖”等。我区成功创建为“中国核桃之乡”和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等。目前,全区核桃种植面积达50万亩,年均产量达5万余吨,年综合产值突破30亿元,人均核桃收入达4000元以上。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