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子镇:让农村卫生厕所惠及千家万户

发布机构:中子镇 发布时间: 2023-05-09 09:44 字体: [ ]

小厕所关乎群众生活,折射文明风尚,农村厕所革命是中子镇乡村振兴工作的重点。近日,中子镇乡村振兴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推动厕所革命。

因地制宜,科学规划。注重因地制宜、科学引导,坚持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科学有序推进农村厕所改造。

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成立厕所革命推进工作小组,把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并进行统筹部署,召开厕所革命相关工作会议,在转北村开展农村厕所革命现场会,组织村干部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户用卫生厕所改造。

实地走访,落实改造。在各村开展农村卫生厕所情况摸底排查,乡村振兴办干部及村干部到农户家中进行走访,明确有意向改厕农户数等相关情况,建立厕所改造台账,确定厕改方案,报送转北、印坪、宣河、潜溪共4村为整村推进的村,其它除中子铺社区以外的11个村为辐射村,共计卫生厕所改造1000余户。完善后续管护机制,提升管护水平,增强管护效益,确保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