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镇:村级“小阵地”激活文明实践“大能量”

发布机构:朝天镇 发布时间: 2023-05-19 09:49 字体: [ ]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引领群众工作,朝天镇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阵地建设为抓手,让群众在参与中体悟美好生活、提高自身素质,全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班子带头“领”。朝天镇坚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作为“村书记工程”,健全由村党组织负责人任站长牵头主抓,村“两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落实驻村干部、村级后备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担任青云村文明实践队员,始终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基层党建、乡村治理、产业建设中抓在经常,定期分析研究,解决具体问题。

二是整合阵地“融”。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需要和群众需求,对青云村党群服务中心、农家书屋、党员活动室、卫生室等现有村阵地资源重新进行功能分区,“一点多用”,完善了村文化广场文体设施,建立政策理论宣讲、文化科普、健身体育、卫生服务等工作平台,升级1000平方米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1处,努力构建融合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村级综合站点。

三是志愿服务“实”。朝天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对于通过线上线下收集来的问题或需求,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服务模式,实化实践内容。同时,鼓励“土专家”、“五老”人员、技术能人投身志愿服务,组建较为专业的志愿服务队,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暖民心。截至目前,共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2支,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0余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