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举办烟花爆竹安全负责人专题培训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5-23 15:33 字体: [ ]

“《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实施办法》第十六条规定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者,应当具备下列条件:(二)主要负责人经过安全培训合格,销售人员经过安全知识教育”。5月23日,朝天区举办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负责人专题培训,来自全区79名烟花爆竹经营单位安全主要负责人员参加了培训,并参加了现场考试。

本次培训由朝天区应急管理局邀请广元市职业健康协会在朝天区举办,旨在方便有需求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主要负责人员培训考核合格,取得相应资格证书,进一步提升烟花爆竹经营单位的安全知识、管理能力、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从源头防范各类烟花爆竹安全事故的发生。此次培训由杨代聪担任主讲师,包含了安全生产方针及烟花爆竹相关法律法规;烟花爆竹产品安全基础知识;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基础知识;烟花爆竹防火、防爆与消防安全;烟花爆竹经营安全检查、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与事故应急救援等内容,并通过事故案例分析、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进行了生动的讲解。

“现在培训越来越方便了,我们店子在临溪乡,跑到广元去,费钱费时间,现在在家门口就可以拿到证”参训人员吴广说“这次培训让人受益匪浅,我才发现我们店子还有很安全隐患,我回去后还要再排查再改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