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联合开展突击检查 创建无欠薪标准化工地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5-24 17:16 字体: [ ]

近日,区人社局劳动监察机构联合住建、交通、水利、检察院、司法等部门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事先不打招呼 、不定路线、随机抽查的方式,深入辖区40余家建筑工地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严格对照《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相关规定,采取查阅相关资料、实地查看、与相关人员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开设和使用、按月足额发放工资、劳动合同签订、工程款支付担保、工伤保险参保等制度落实情况。

针对本次联合检查情况,下一步,区人社局劳动监察机构将对各项目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动态监管,按照“一告知、二提醒、三督促、四约谈、五处罚”的五步工作法,重点对存在欠薪隐患的工程项目进行约谈告诫,及时消除欠薪隐患,推动全区无欠薪标准化工地创建取得实效。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