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水磨沟镇:织密织牢食品安全“防护网”

发布机构:水磨沟镇 发布时间: 2023-05-25 17:51 字体: [ ]

一是健全机制,提升工作效能。专题研究部署食品安全工作,协调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划分“责任田”,按照镇村分级包保,包干到人,包保人员照单履职,对包保村展开督导,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二是拓展宣传,强化安全意识。镇安办牵头,对全镇餐饮店、农家乐、学校食堂、超市等开展针对性宣传,牢固树立风险防控意识。走进校园开展“小手牵大手”食品安全知识活动,为学生普及基本卫生常识和食品安全知识。通过微信群、村村响等方式宣传春夏季食品安全注意事项。目前已发放宣传单200余份,有效提高了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

三是闭环监督,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镇域个体商贩的监管和抽查,镇安办采取现场督导、查阅台账、当面询问、抽查样品等方式,全面检查经营场所持证经营、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现场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消毒设施等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截至目前,已抽查餐饮店8家,商店6家,全力营造安心食、放心购的消费环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