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四个到位”全力备战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3-06-05 09:44 字体: [ ]

为认真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前期各项筹备,近期来我区从组织体系构建、人员物资保障、基本单位清理、工作督促检查等方面着力,切实确保全区五经普如期顺利启动。

一是组织体系构建到位。区政府办印发了《关于认真做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的通知》,成立了以区人民政府区长为组长,区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为成员的全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普查的具体组织实施和协调,同时要求各乡镇、区级相关部门也一并相应成立五经普工作领导机构,全面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领导体系。

二是人员物资保障到位。严格按照五经普相关要求,全力做好普查机构、业务骨干、办公场所、办公设备、普查经费等五大方面的保障落实。目前区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区经普办已挂牌运行,年度工作经费预算到位,办公用房与办公设备全面齐备,同时拟组建综合协调、普查业务、投入产出、宣传报道、质量控制、数据处理、资料开发、执法检查等八个工作组,并计划从乡镇和部门抽调三名年龄40岁以下、熟悉计算机操作的同志到区经普办从事经济普查业务工作。

三是基本单位清理到位。按照省经普办下发的《关于开展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通知要求,于2月9日召开了包含编制、市场监管、税务等十多个部门以及经开区、各乡镇业务人员参加的专题业务培训会,对基本单位名录维护和基本单位清理专项行动进行了精心部署。截至5月底,共清查与部门比对有差异单位511家,核实入库333家,入库率65.2%。其中税务部门正常单位49家,录入48家,入库率98%,居全市第一;在库单位清查2115家,剔除已撤销、注吊销和破产单位60家;自主下发核查清单两批次共561家单位信息。目前我区在库单位2453家,其中法人单位2251家,产业活动单位202家。

四是工作督促检查到位。制定了《关于开展五经普前期准备工作专项督查方案》,组织3个工作组围绕领导机构组建、人员物资经费保障、基本单位清查等方面情况,对全区各乡镇五经普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督查。现已发现各类问题10余个,督促乡镇制定各类整改措施20余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