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出实招保障农民工进城务工“留得住”

发布机构: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 2023-06-07 17:08 字体: [ ]

朝天区聚焦广大农民工群体“急难愁盼”问题,在维权、培训等方面下功夫,着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让农民工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实现安心就业。

均等化服务有温度。全区设立农民工服务中心13个,就业服务咨询点151个,全方位保障农民工在教育、住房、医疗、养老等方面享受均等的公共服务。同时,在深圳、西安、杭州等地设立驻外农民工工作站6个,就近为朝天籍农民工开展政策咨询、维权、培训等服务,打通服务保障农民工“最后一公里”。

常态化治欠有力度。加强工资支付信用体系建设,依托全省监控预警平台对在建项目全覆盖监管、工资发放全过程监督,不断健全欠薪预警监控防范机制,畅通劳动争议调解仲裁“绿色通道”,切实为农民工撑起权益保护伞。今年以来,处理线上线下举报投诉欠薪线索155条,为350余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100余万元。

个性化培训有深度。紧密结合群众意愿及市场需求,积极开展种植养殖、家政服务、特色菜制作、养老照护、育婴员等个性化实用项目培训,探索开展医养结合培训,让农民工“技能傍身,就业不愁”。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38期1797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