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两河口镇:捍卫群众生命安全的“卫士”

发布机构:两河口镇 发布时间: 2023-06-16 08:50 字体: [ ]

为进一步加强两河口镇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意识,6月15日,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在老林山庄会议室对两河口镇群众普及传染病知识和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落实培训责任。两河口镇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以严要求、强培训落实具体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召集群众参与培训,从而形成正确的舆论氛围,共召集与会人员56人次。

培训内容丰富。培训人员用PPT的形式从传染病的类型、传染条件、防治措施、实际案例等方面向群众进行科普,增加群众的了解度,还以艾滋病为特例向群众科普其发病缘由以及防治措施。在急救知识培训中,培训人员向群众科普并且实际操作了“十字按压法”、“海姆立克急救法”,进一步为群众的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培训效果显著。为确保培训内容入脑入心,活学活用,培训人员随机邀请4名群众实际操作“海姆立克急救法”和“十字按压法”,参与者都能以正确的方法操作。通过理论学习、自行领会、实际操作三个方面,从而更加了解该方法的运用,切实提升与会人员的生命守护能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