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家镇多举措全力保障群众“舌尖安全”

发布机构:李家镇 发布时间: 2023-06-28 09:33 字体: [ ]

夏季到来,天气气温逐日升高,加之避暑旺季即将来临,食品安全风逐渐增大,李家镇多管齐下,全力保障辖区游客和群众的“舌尖安全”。

抓住“人”,全面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坚持“党政领导、全民参与、协同联动”的原则,成立了领导小组,今年以来召开专题会议2次,定期研判食品安全形势。建立健全农村包保体系,全覆盖包保全镇商超门店,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与任务承诺书》,规范食品贮存行为,督促从业人员办理健康证,定期开展健康体检,确保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不落空、不走样。

盯紧“点”,强化重点领域常态监管。成立由主要负责人带队,镇食安办、镇综合行政执法办的联合检查组,定期深入商超、农家乐(民宿)、学校、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对证照齐全、卫生保洁、消毒消杀、食物储存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强化投诉举报、日常监管、监督检查等工作衔接;落实农村自办宴席备案手续,定期更新台账,确保备案及时且无遗漏。目前共开展联合检查5次20余户,整改安全隐患3处。

普好“法”,增强群众食安法律意识。打好“线上线下”宣传“组合拳”,通过“线上”宣传广播、微信群及“线下”悬挂横幅、走访入户等10余种方式,提升公众食品安全意识。目前“线上”宣传60余次,入户宣传80余次。增强人民群众的食品平安法律意识、监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不断扩大食品平安工作的群众根底,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