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税务:打出纳税服务“组合拳”,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机构:区税务局 发布时间: 2023-06-19 10:10 字体: [ ]

为切实保障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朝天税务积极融入地方发展大局,不断创新纳税服务措施,提高办税效率,以优质服务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信赖和支持。

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架起征纳互动“咨询桥”。朝天区税务局紧扣便民春风行动“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主题,以征纳互动平台为抓手,整合咨询热线、办问协同、税企交流群等多样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为一体,打造税费服务支持中心,实现“涉税业务即问即办、多种诉求一线通答”咨询新模式。税费服务支持中心打破岗位壁垒,建立后台运营团队与前台业务办理人员常态化交流制度,发挥专业优势,弥补业务短板,有效提升咨询人员业务能力和回复效率。对于需要演示或操作等涉税问题,咨询人员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征纳互动平台提起申请,通过音视频互动和远程协助等功能,实现一对一辅导。

税费服务调研团队架起征纳互动“贴心桥”。朝天区税务局以高标准、高质量要求,开展纳税人走访活动,前期通过系统核验、问卷调查、电话访问等多种形式进行基本情况摸底,后期成立调研团队,领导班子带队深入辖区企业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面对面”了解企业需求,“一对一”开展税收宣传,“点对点”解决企业问题,对需求建议进行梳理分析,征集意见建议,建立需求服务台账,确保纳税人需求有回应、建议有反馈、服务有提升。

税费争议调解室架起征纳互动“连心桥”。朝天区税务局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服务理念,牢牢把握“税费争议就地化解,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的目标,成立涉税争议矛盾调解工作室,推行“枫桥式”工作经验,进一步着力解决好纳税人缴费人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充分发挥涉税纠纷调解制度在现代化税收治理中化解矛盾纠纷的“第一道防线”作用,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切实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努力为税收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下一步,朝天区税务局将持续深入贯彻“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题要求,继续在税收服务上做“加法”,在企业办税负担上做“减法”,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我区税收营商环境,以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缴费人“幸福指数”。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