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何树平: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韧劲 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工作

发布机构:广元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3-07-05 08:37 字体: [ ]

何树平在全市二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活动上强调

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韧劲

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工作

7月3日,全市二季度项目投资“拉练评比”现场活动举行。市委书记何树平出席活动并作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决策部署,大力实施“1345”发展战略,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力以赴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市委副书记蔡邦银出席活动并点评讲话。

磅礴大雨中,火热的项目施工场面依然持续,与会人员学先进、找差距、促赶超的劲头依然强烈,交流讨论、比学赶超的氛围依然热烈。本次活动采取“现场评比、现场点评、现场总结”的方式进行,切实转变会风,直击现场、不开大会,在项目建设第一线检阅成果。现场活动中,大家参观考察了剑阁县川陕甘渝(剑门关)国际优食谷、城市有机更新、剑门关雄关悠谷旅游度假酒店、剑北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振兴食品加工产业园、复合调味品加工生产线,青川县竹园城市综合体、庄子工业园(二期)、年产50万吨循环变形铝合金材料、省道208线青川县城至金子山公路改建工程(一期)、城南新区综合开发、木牍温泉商业综合体等项目。参观项目涵盖了工业、农业、文旅产业、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项目。

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地看施工现场、听项目介绍,积极讨论项目建设中的特色亮点做法,分管市领导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现场点评。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市上下奋力拼经济比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举行本次“拉练评比”活动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参观考察的项目规模大、带动力强、质量高,建成后必将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聚集起建设川陕甘结合部现代化中心城市新的动力。

在项目建设现场召开的总结会上,何树平对本次现场活动作了点评。他说,开展项目投资“拉练评比”活动,目的就是现场看项目、亮成效、晒业绩,推动全市上下学先进、明差距、知奋进。本次活动施工现场热火朝天,人人干劲十足,项目“有看头”、干事“有劲头”、未来“有盼头”,展现出了强劲的发展活力,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对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有力支撑。在下一步工作中,必须坚持把项目投资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来抓,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特别是要聚力引进“链主”企业和优质制造业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让项目投资为经济发展贡献更多支撑。

何树平强调,项目工作是抓经济工作最重要的基础和抓手,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和韧劲来抓项目,树牢正确的“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胸怀和担当,始终牵住项目这个经济增长的“牛鼻子”,久久为功推进项目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要以全生命周期服务的意识和态度来抓项目,发挥好重点产业专班作用,围绕项目编制争取、招引签约、落地开工、建成投产、问题化解等各环节开展服务,把干部都落在产业链上,定期开展项目调度,着力推动项目及早竣工投运。要以“比学赶超”的精气神和激情来抓项目,严格落实“月通报”“季拉练”“揭榜挂帅”等推进机制,认真落实重点产业发展考评办法要求,扎实开展月度“流动红旗”评选和“年度红旗”考评,倒逼项目投资工作取得实效。

活动期间,何树平还对防汛减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强调,我市地处四川北部山区,地形地貌和地质构造复杂,当前已进入主汛期,目前正在持续降雨,防汛减灾工作形势严峻、压力巨大。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聚焦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开展拉网式排险除患,加强气象预报短临时效,落实预警响应机制,强化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落实“三个避让”“三个紧急撤离”刚性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

董里在点评讲话时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项目投资工作,将其作为推进经济发展的主要抓手,打出了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良好成效。在这次活动中,大家一边走、一边看、一边议、一边思,真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推动项目投资工作的变与不变。变的是活动形式,总结不在会场在现场,讨论不在桌面在地面;不变的是一如既往抓项目促投资、拼经济比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真研究国省政策,抢抓机遇、深入思考、实践探索,把资源高效利用作为牢固理念,把握好需求和供给的关系、开发和规划的关系、资源贡献和利益共享的关系,统筹好、利用好广元得天独厚的资源,努力把资源变为发展的资本、资金和资产,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成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

在家市委常委、副市长,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工业园区、广元国际铁路港党(工)委和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