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四到位”抓细抓实夏季安全用电工作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3-07-14 09:04 字体: [ ]

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原则,由镇应急办牵头,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拉网式排查,重点加强农户用电、企业单位用电、雨天用电管理,保证广大群众生命安全。

宣传教育到位。利用“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宣传公开栏、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平台,对辖区企业单位、商铺、辖区群众等进行多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引导群众切实防范用电安全隐患。要求各村、各单位张贴关于禁止在电力线路上私拉乱接、规范安全用电、消防安全等宣传标语,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努力强化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排查隐患到位。为提高设备线路安全系数,对辖区内的供电线路、配电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排查整治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排查线路以及漏电保护器的使用情况,防止因线路老化、超负荷用电、违章操作等可能引起的火灾,做到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排除,不留隐患。

巡查整改到位。组织派出所、供电等部门开展严厉打击私拉乱接安全用电整治,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问题和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对违法违规用户进行批评教育;制定大面积停电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保证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同时成立用电安全应急抢险突击队,确保在第一时间内妥善处置到位,将用电事故损失降到最低。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