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突出“强、广、早、实” 保驾护航大运会期间平安建设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3-07-21 10:53 字体: [ ]

“强”字为先,下好“先棋手”。严格落实平安建设领导责任制,坚持“一把手”统揽、“一盘棋”统筹,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村书记、镇级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镇村两级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压实责任分工、明确专人负责、细化工作任务,充分调动各方做好平安建设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责任感,努力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村(社)干部共同抓的平安建设工作格局,提升基层治理成效,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广”字为要,做好“排头兵”。采取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相结合、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电子屏、宣传标语、横幅、微信群等方式,多角度、深层次、全覆盖向辖区群众宣传平安建设的工作成果、重要意义和政策知识,唱响“共创平安、共享和谐”主旋律,提高辖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参与度,在全镇上下形成平安建设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建设、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早”字为基,打好“主动仗”。以“四放”(放下优越心态、放下居高姿态、放下烦躁情绪、放下心理防线)、“四找”(找原始证据、找实时证人、找政策法规依据、找村组关键人)、“四定”(定人、定责、定时、定效)为抓手,对辖区内可能发生的重大矛盾问题和信访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了解和掌握辖区群众的各种诉求和想法,提前介入,全力化解,确保矛盾不上交,纠纷不激化。

“实”字为根,练好“硬功夫”。根据网格化管理机制,将16个村(社)划分为16个网格,各村(社)由1名村干部担任“平安建设网格员”,充分发挥基层群防群治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基础性作用,常态化开展治安巡逻巡查,排除潜在的各类违法犯罪线索和安全隐患,做到“面上有人转,线上有人巡,点上有人守”,确保对整个辖区进行无缝隙、精细化管理,以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