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核桃产业”以减促增“成效初显

发布机构:区林业局 发布时间: 2023-07-26 16:04 字体: [ ]

一是降低核桃种植密度,开展核桃疏密试点,推行树种合理密植。依托朝天核桃产业技术研究的技术支持,以提质为核心,在沙河镇罗圈岩村等核桃产业重点村开展核桃疏密试点,针对部分核桃种植密度过大、产量和效益偏低等现象开展精准“间伐”,试点区内核桃树由原来的每亩22—33株,减少到15—18株,今年在沙河、中子、朝天等乡镇开展核桃疏密促增收试点达1500亩。

二是减少劳动力投入,促进农机推广,提升园区机械化水平。借力国机集团等企业定点帮扶契机,结合区域实际需求,定制生产并推广山地核桃便携式采收机、便携式松土机等设备400余台,示范安装山地单轨运输车2公里等,解决林农作业难题,极大减少了劳动力投入。

三是缩小低效树种占比,加快品种改良,保障“朝天核桃”整体提质增效。针对现有低产低效核桃树,以每年1万亩的速度开展品种改良,主推为本地选育的“蜀朝2号 ”“广丰”等高产高效优良品种,目前,全区50万亩核桃良种化率达84%。预计今年核桃总产量达5万吨以上。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