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大滩镇多措并举做好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

发布机构:大滩镇 发布时间: 2023-07-27 09:47 字体: [ ]

强化组织领导。及时召开专题会议1次,成立以镇长为组长,镇分管领导为副组长,镇相关部门及各村(社区)主任为成员的食用野生菌中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工作有人抓,工作落实有反馈,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横幅、发放宣传册、微信群、QQ群、村村响等多种宣传方式,使野生菌中毒防控知识人人知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采摘、不加工、不收购、不食用”有毒野生菌。截至目前,悬挂横幅12幅,发放宣传册500余份。

强化监督管理。镇食安办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学校、职工食堂、农村坝坝宴等重点对象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追根溯源、一查到底。要求一旦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要在第一时间开展中毒人员的救治工作,并按规定和程序报告事件情况,确保中毒事件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严禁漏报、瞒报、谎报,对未及时上报或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截至目前,本辖区内未发生食用野生菌中毒事件。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