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三举措”加强传统村落消防安全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08-28 15:05 字体: [ ]

一是摸清底数。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内13个传统村落消防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消防设施设置、消防安全通道等情况开展全覆排查,完善传统村落消防安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二是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消防等部门组成督导组,对辖区内传统村落开展消防安全督导检查,实地查看村民房屋柴火堆垛、安全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器材配备与使用等情况,制定风险隐患台账,截至目前已完成对5个传统村落的督导检查,发现问题22项,并督促行业主管部门进行整改。

三是加强宣传。在村内公共区域、宣传栏等处张贴宣传资料,通过“村村响”、入户走访、“坝坝会”等多种形式,向村民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引导村民主动消除身边的火灾隐患,全力提升群众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