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统计局“四突出”提升住户调查电子信息化工作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3-10-27 09:48 字体: [ ]

为适应住户调查电子信息化工作持续创新和推进的新形势,统计局通过突出谋篇布局、业务提升、工作保障、督导检查等方面,加强今年住户调查e管理小程序的推广使用和思考研究,进一步促进住户调查电子信息化工作。

一、突出谋篇布局,促进工作整体提升

住户调查数据e管理小程序作为住户调查电子信息化的新手段,在健全数据监控体系和提升源头数据质量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在2023年住户调查业务培训会上对e管理小程序的推进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将全覆盖推行e管理小程序列为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精细化落实,确保住户调查电子信息化整体提升。

二、突出指导培训,促进业务能力提升

在2022年住户调查大样本轮换期间上线住户调查数据e管理小程序后,统计局即刻安排专人进行相关功能的测评研究,认真总结e管理小程序的功能模块、操作方法以及审核方式,并通过集中培训、带班跟学、面对面指导等方式重点加强对e管理小程序的业务培训和指导,为辅助调查员熟练掌握和运用e管理小程序筑牢工作基础。

三、突出问题导向,促进上下沟通协调

建立对下对上沟通机制。在e管理小程序的推进和使用过程中,建立了“辅助调查员-区级业务员-市级业务员”三级沟通机制,辅助调查员及时发现e管理小程序推进和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整理反馈,区级业务员及时验证查看、研究解决并进行梳理上报,无法自行解决的问题向上汇报,请示市级协助解决相关问题。

四、突出督导检查,促进数据质量提升

今年以来,统计局围绕国家统计局《住户调查实施过程数据质量管理工作规范》以及《住户调查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聚焦e管理小程序在提升数据质量方面的作用,明确提出e管理小程序使用工作规范,要求辅助调查员在e管理小程序严格落实电子记账日常监管工作,针对疑似问题账页、审核提示问题、超限账页以及未编码账页及时反馈调查户,并及时开展督导检查,督促进行修改,夯实住户调查数据质量。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