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气象服务中心做好“一节一会”气象保障服务

发布机构: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 2023-11-03 10:40 字体: [ ]

一是专班保障。成立气象预报服务组和应急保障组,提前制定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根据节会安排制作专题天气预报,开气象“点对点”直通式服务。

二是联动监测。加强与市级、周边县区气象部门沟通协调,依托市气象局充分利用智能网格预报系统和气象台综合业务平台密切监测天气变化,实时关注天气演变,每小时滚动更新预报和实况信息,强化与周边县区会商沟通,及时发布天气预警信息。

三是高效反应。严格落实人影作业应急保障服务,做好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全力为此次重大活动提供优质气象保障。目前,区气象服务中心联合市气象局已分别在大滩镇、沙河镇、黑石坡森林公园、宁强县等8个作业点开展火箭、焰炉人工干预作业,有效拦截雨系进入曾家山范围内,确保了节会的顺利开展。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