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局“三步走”高效开展劳动力调查源头数据质量核查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3-11-16 08:07 字体: [ ]

为全面落实国家统计局源头数据质量核查要求,区统计局结合劳动力调查工作实际,坚持“真督实查”,注重“查”“改”贯通,扎实开展劳动力调查源头数据质量核查,把好劳动力调查源头数据“质量关”。

一、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统筹谋划

根据国家统计局《人口就业统计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以及我区行业主管部门的工作实际,研究制定《2023年朝天区劳动力调查源头数据质量检查工作方案》和《朝天区劳动力调查基层基础工作和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办法》,统筹源头数据质量核查工作,明确检查对象、检查内容、检查方式和工作要求。

二、坚持问题导向,严查深查细查

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检查组,以“交叉互查”的方式,分别在2周内对6个调查点开展了源头数据质量核查。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账机对比、入户核实等方法,重点对样本框和调查指标数据质量以及工作保障、制度执行、基层基础工作等进行了全面核查。本次共核查6个调查点、实地入户核查36户。

三、强化结果运用,促进整体提升

及时梳理汇总核查结果,深入分析发现的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将各点检查情况和下一步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反馈相关乡镇,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同时,归纳总结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形成负面清单,以月反馈、季通报的形式在全区下发,坚决杜绝屡查屡犯、查而不改,促进工作质效整体提升。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