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余飞宇:以严实举措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3-11-23 18:29 字体: [ ]

本网讯(王杰)11月22日下午,区安委会2023年第四次全体成员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飞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近期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认真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以赴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关于近期安全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区消防救援大队、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国网朝天供电分公司分别就做好行业领域今冬明春安全工作作了发言。

余飞宇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按照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压责任、强监管,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保安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2023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宣讲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区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随着气温急转而下,天干物燥,雪雾冰冻天气增加,在极端天气影响下,道路安全、冬季取暖、森林火灾等隐患增大,加之年末岁尾,生产经营性活动繁忙,全区整体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形势,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线,树牢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狠抓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安全因素,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余飞宇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必须守住的底线。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用火用电、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以严实举措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风险,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区安委会、区应急委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压紧压实各乡镇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督导检查,加强灾害性天气的精准监测预警,强化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做好应急处突准备,严格落实安全工作问责追责制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

区领导杨力彬、徐笑梅、梁皓,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区道安办主任、曾家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安全科室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或乡镇长;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常务)负责同志;辖区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