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共筑连心桥天堑变通途 民生实事绘就幸福画卷

发布机构: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4-02-09 17:29 字体: [ ]

本网讯(王杰)在农历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2月5日下午,我区举行九井湾、八庙沟、烟灯、俞家等四座跨嘉陵江大桥集中通车仪式。

区委书记余飞宇出席仪式并宣布集中通车,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骏出席并致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开翅、区政协主席饶和刚出席。

嘉陵江流淌千年,滋养了无数朝天儿女,但又影响着两岸群众多年来交通出行。区委区政府始终牢记“人民政府为人民”的崇高使命,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工作重点,大力构建高效便捷交通路网,在朝天境内的嘉陵江上已建成了12座桥梁。今天,四座大桥的建成通车,彻底结束了朝天镇、大滩镇境内沿江2万余名群众出行不便的历史,实现了天堑变通途的壮丽愿景,这是区委区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政府关注民生、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

张骏在致辞中指出,朝天区将聚焦民之所盼、民之所向,继续保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发劲头,大力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当好新时代的愚公,苦干实干拼命干,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要秉承大桥“鱼跃龙门、年年富余”的美好寓意,打造更多经得起历史检验、经得起人民检验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全区上下要以大桥通车为新起点,始终与群众手牵手、心连心,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把朝天建成老百姓希望的模样。

通车仪式上,朝天镇群众代表作了感谢发言,向区委、政府赠送了锦旗,更是亲自体验了新桥的便利,他们纷纷表示,大桥的建成通车极大地便利了他们的日常出行,缩短了过江的时间,提升了生活质量。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仲满成主持通车仪式。区政府副区长梁皓,区级相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朝天镇、大滩镇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