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住建局全面做好春季绿化养护工作

发布机构: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 2024-04-08 14:53 字体: [ ]

合理修剪整形。根据树木不同品种、不同生态特性、不同生长路段,对街路、绿地树木的枯枝、病虫枝、徒长枝等进行清理,美化树形、调整树势。截至目前,累计修剪垂柳、香樟、桂花等乔木900余株。

抓好绿化补植。利用春季苗木种植最佳时机,对全区公共绿地缺损枯死苗木进行排查,开展老化植物更新、缺失苗木补植工作,提升景观效果。共补植桂花、银杏等10多个品种乔木300余株,灌木5000余丛,消裸近8000平方米。

做实病害防治。坚持“预防为主、防早治小”的原则,积极开展园林植物病虫害防治,为城区所有行道树和公园绿地内的大小乔木缠好防虫胶带;并对所有灌木和草皮喷洒近10吨的病虫害防治药溶剂。

强化植物浇灌。根据苗木品种、种植环境差异,采取慢灌和人工喷淋相结合方式,提高土壤温度,降低“倒春害”对植物的危害,同时为苗木萌芽提供必要的水分,提高成活率。截至目前,累计对城区所有行道树和公园绿地内浇灌返青水20余车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