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进展顺利

发布机构:区财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0-15 16:47 字体: [ ]

近日,人保财险朝天支公司召开了2019年中子、朝天片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启动会议,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区财政局、朝天片和中子区各乡镇等相关部门业务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区政策性农业保险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同志学习了《广元市朝天区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政策性农业保险工作的通知》(广朝政农领发[2019]1号)精神,朝天支公司负责人介绍了该公司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考核管理办法和机构人员设置,并和乡镇工作人员就具体工作开展了探讨。会后,人保财险朝天支公司立即组织了公司农险工作人员开展了政策性农业保险的签单、理赔、档案管理等培训工作。

据悉,今年以来,全区种植业承保面积1.62 万亩、养殖业承保1.06万头,各承办保险公司共签单保费249万元,已拨付各级财政b保费补贴保费资金439.85万元,各承办保险公司共支付农业保险理赔款311万元,理赔兑现率100%。广大农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了农业保险带来的好处,大幅提升了参保农民的风险保障水平,同时,有效提高了种养大户和各类农村经济组织增加农业投入、承接土地流转的积极性,加速了全区农业生产规模化、产业化和现代化进程。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