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机构: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发布时间: 2020-01-10 10:17 字体: [ ]

为积极响应“春雷行动2020”执法行动,确保群众安全、祥和过节,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了春节前“冬季安全生产”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检查,对辖区内居民小区、商场、景区、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使用情况进行了集中隐患排查治理,全面保障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执法人员分别对佳惠超市、锦绣家园小区、朝天人民医院、明月峡景区、海螺水泥等8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检查了使用单位应急预案是否完备、教育培训是否按时展开、特种设备是否经检验合格并持有使用登记证、特种设备管理、使用人员是否具有相关资格证照等内容,并现场查验了特种设备使用情况和标识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管理上要严格规范,确保责任落实,积极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我区多年特种设备零事故的良好势头得以延续和加强。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抽查特种设备32台,消除安全隐患4起,现场发出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