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朝天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

发布机构: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 2019-10-20 23:06 字体: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优化行政区划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行政区划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704号)和全省、全市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经深入调研、多方论证,朝天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拟制了《朝天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现予以公布。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欢迎各界人士提出意见和建议。

征求意见时间:2019年10月21日—2019年11月20日。联系人:吴云雄,联系电话:18981206211;联系地址:广元市朝天区民政局(朝天区朝天镇康福路4号);邮箱:282742828@qq.com。

附件: 广元市朝天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草案)


 

广元市朝天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10月20日

附件:

广元市朝天区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方案

(草案)

一、设置情况

朝天区现有乡镇25个,拟调整减少乡镇13个,减幅52%,拟设置乡镇12个,其中镇10个,乡2个。

二、具体调整方案

(一)撤销陈家乡、小安乡。将陈家乡、小安乡所属行政区域,宣河镇的龙门村、红梁村、天台村,柏杨乡的三友村,文安乡的八庙村、将军村,朝天镇的朝天村、清风村、青云村、朱家村、楼房村、双河村、仇坝村、明月村、金堆村、锦屏村、金场村、三滩村、烟灯村、军师村、重岩村、俞家村行政区域划归朝天镇管辖。朝天镇人民政府驻朝天镇金牛路377号。

(二)撤销西北乡。将西北乡所属行政区域,朝天镇的吴坝村行政区域划归羊木镇管辖。羊木镇人民政府驻羊木镇玉凤路28号。

(三)撤销花石乡、东溪河镇,设为云雾山镇。原花石乡,东溪河镇行政区域为云雾山镇的行政区域。云雾山镇人民政府驻原东溪河镇菜籽坝村一组122号。

(四)撤销宣河镇、转斗镇。将转斗镇的行政区域,宣河镇的宣河村、潜溪村、白钟村、旭光村、清泉村、竹坝村行政区域和中子镇的五里村、庙梁村、枣树村、印坪村、高车村、柏树村、中合村、南垭村、小屯村行政区域划归中子镇管辖。中子镇人民政府驻中子镇市场街85号。

(五)撤销马家坝乡、青林乡,设立水磨沟镇。原马家坝乡,青林乡行政区域为水磨沟镇的行政区域。水磨沟镇人民政府驻原青林乡红坪路2号。

(六)撤销两河口乡、李家乡,设立两河口镇。原两河口乡所属行政区域,李家乡的老林村行政区域为两河口镇的行政区域。两河口镇人民政府驻原两河口乡市场街22号。

(七)撤销汪家乡、李家乡,设立李家镇。原汪家乡所属行政区域,李家乡的永乐村、新建村、张家坝村、流水村、青林村、卫星村、民主村行政区域为李家镇的行政区域。李家镇人民政府驻原汪家乡河润街34号。

(八)撤销柏杨乡、文安乡。将柏杨乡的捍东村、中东村、冬生村、捍红村、韩家村、坪台村、麻柳村行政区域,文安乡的茨竹湾村、马家湾村、红梅村、天池村、蒿坝村、板房村、郭家村行政区域划归大滩镇管辖。大滩镇人民政府驻大滩镇横梁路18号。

(九)撤销蒲家乡。将原蒲家乡所属行政区域,原鱼洞乡的东沟村、石卡村、袁家村、鱼鳞村行政区域划归沙河镇管辖。沙河镇人民政府驻沙河镇飞仙街21号。

(十)撤销平溪乡。将平溪乡所属行政区域,原中子镇的尧坪村行政区域划归曾家镇管辖。曾家镇人民政府驻曾家镇政府路1号。

(十一)撤销鱼洞乡。将鱼洞乡的东风村、光明村行政区域划归临溪乡管辖。临溪乡人民政府驻临溪乡宾临路42号。

(十二)原麻柳乡行政区域不变。麻柳乡人民政府驻麻柳乡绣女街19号。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