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溪乡:“四举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机构:临溪乡 发布时间: 2020-03-06 08:54 字体: [ ]

强化组织措施力度。临溪乡把辖区企业复工与疫情防控工作同重视、同安排、同落实,召开辖区企业复产复工专题会议,分析当前防控新形势,及时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要求,并制定全乡域内企业复工复产方案,督促企业做好返岗员工信息排查,摸清员工流动情况和健康状况,有力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提升办事服务温度。针对辖区大型门市部、企业、工程复工面临的开工困难、人员不齐等问题,临溪乡党委班子成员、各职能办公室全力以赴,主动下沉到各门市部、开工企业、工程现场联系服务,采取领导分片、乡干部包村的方式,点对点走访联系、沟通交流,及时了解掌握其需求清单,进行动态式管理,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协调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实现与其互帮互助,共克难题。

加快宣传指导速度。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市、区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疫情防控的公告,在场镇、工程现场张贴复工相关防治指南,上门发放复工应知手册等多种途径,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工作的通知传递到经营企业的业主手中,对复工超市、门市进行一对一宣传解读,耐心解答个体户关注的复工相关疑问,引导企业要正视疫情造成的冲击和影响,务必要坚定信心,直面困难,迎难而上,持续提升企业发展效能,努力形成复工复产的良好态势。

拓展聚焦排摸广度。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环节,临溪乡对辖区复工企业、超市、农贸市场上门开展检查,详细检查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进出人员登记台账。同时要求对商店每日进行消毒处理、进店人员佩戴口罩,实行动态的日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共帮助协调解决问题30余个,协调复工复产事宜80余次,协助办理企业务工人员健康证明140余人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