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羊木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57 字体: [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朝天区羊木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五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天区羊木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朝天区羊木镇人民政府;邮编:628012;电话:0839-8629280)

一、概述

(一)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镇党委副书记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下设办公室在党政办,落实政务公开工作人员2名,负责信息公开材料的收集、发布、归档等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和《信息公开目录》,明确职责、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将工作任务落实到人头。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强调坚决不走过场,不应付了事,不搞假公开,注重质量和实效。

(二)规范公开流程。建立《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实行“办所拟稿—分管领导核稿—主要领导审签”逐级审签机制,确保工程项目、重大事项决策程序、财政预决算、政府采购等重要信息发布准确、及时、有效,避免信息发布失信、影响社会稳定等问题。

(三)丰富公开方式。除保证门户网及时公开外,加强对新媒体内容建设,强化信息发布、解读回应、办事服务、互动交流等功能,同时积极采取贴近群众实际的公开方式,利用“村村响”广播、村务公开栏和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多渠道发布信息,全年累计发布公开政府信息150余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3

3

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