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中子镇“四个注重”扎实开展企业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

发布机构:中子镇 发布时间: 2019-01-04 12:10 字体: [ ]

为加强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管理,防止养老保险基金冒领、多领现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发放,朝天区中子镇扎实做好企业离退休人员生存认证工作。目前,全镇参加企业职工保险约2000余人,其中,离退休人员近1000人。

一是注重宣传,确保效果。通过村组坝坝会、公开栏、LED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广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并在各村(社区)显眼位置张贴通知。同时,以各村(社区)人社专干为依托,积极协调各人社专干参与认证宣传工作。

二是注重流程,确保规范。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对离退休人员身份证、社保卡、退休证进行认真核对,符合要求的予以通过,对不符合要求的,详细耐心解释,要求出具相关证明。

三是注重管理,确保精准。在认证过程中,依据最新要求详细掌握人员信息数据,现场核对采集人员最新基本信息,及时更新、完善个人信息数据库,实行动态化精细管理;同时,健全和完善养老金资格认证信息数据库和管理制度。

四是注重理念,确保服务。对居住在异地的人员通过视频、证明等方式进行生存认证。居住在本地,因生病住院、生活不能自理等原因不能亲自参加生存认证的人员,由其所在村(社区)出具证明或人社专干上门认证,保证办理认证对象得到贴心服务。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