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计量强监管、惠民生行动

发布机构: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发布时间: 2020-01-13 09:18 字体: [ ]

春节将至,为助力“春雷行动2020”,进一步规范市场计量行为,营造诚信、公平、准确、和谐的市场环境,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1月10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对辖区内部分乡镇集贸市场的计量器具开展免费检定惠民工作。

本次惠民行动主要在中子镇、曾家镇等场镇集贸市场、门店和超市进行,执法人员对有无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检查,对各摊位在用计量器具的精确度进行了检测,对不符合计量单位的“单斤秤”进行了调试。在检测和检查过程中,业主和群众对此次主动上门服务的惠民活动很认可,同时也表示,通过监管和服务活动的开展,现在市场上短斤缺两的现象已经很少见了,对购物环境也是很放心。

本次活动共免费检定计量器具360台件,对检查中发现的计量器具摆放不合理、新秤未及时申请强制检定和计量单位的使用不合规范等问题,已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