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用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诺言

发布机构:两河口乡 发布时间: 2020-02-24 09:39 字体: [ ]

两河口镇农华村韩金海是一名在外承揽建筑行业务工小包工头,自己先致富了,也带动本镇50余户家庭发家致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举国上下勠力同心,不畏艰险,皆同心共抗疫情,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一名农村普通共产党员的他主动请缨协助农华村两委排查武汉、湖北、温州、浙江以及后来的区外回村人员,党员挂联的16户疫情宣传防控工作做得“铜墙铁壁” ,张贴通告公告、卡点值班值守......,春节回家以来,他一直也没停闲。

献爱心,用微薄之力助力武汉加油。大疫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主动捐资10000元让农华村两委转交湖北省红十字会,农华村两委在他的感召下,发动村内陈玉茂、任国华、潘应华、胡显锡、饶道全等知名人士献爱心,他们纷纷伸出援助之手,10000、5000、3000、2000,村民们看到他们的举止,也纷纷解囊,1000、500、300、200、100、50,截至目前207户852人的农华村已收向190户到湖北捐款50000余元。

义务卡点值守,一丝不苟,敬重职责。“农华村是我的家,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就应该卡点值守,决不能让疫情蔓延到我们的村子”。卡点值班前夕,他找到农华村支部书记说。量体温、询问人员活动轨迹、实名制登记车牌人员信息、宣传防控知识、解答解释过往车辆行人对封闭式管理提出的疑问,他总是不厌其烦并严格执行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值班当日登记车辆82台次,人员信息125人,劝返车辆5台,行人10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农华村的全局为重,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的担当与责任,发挥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防控美化人居环境两不误。他家所在地较为偏僻,2018年农华村进行了全域新村建设,90%以上的农户入户路、院坝进行了硬化,环境得到了改善。在做好党员挂联的16户疫情防控的同时,发动本组农户上山采挖杜鹃花、石叶青栽植在房前屋后及公路两旁,美化人居环境。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