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区“春雷行动2020”执法行动取得开门红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1-07 09:21 字体: [ ]

自“春雷行动2020”启动以来,我区精心组织,创新机制,准确把握行动重点,突出地方特色亮点,不断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以食品药品安全、知识产权保护等为突破口,取得执法行动“开门红”。

坚定思想指引。将“春雷行动2020”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触角延伸和具体落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性地制定了实施方案,以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为抓手,通过集中力量开展统一执法行动,对当前严重影响民生安全的突出问题进行查处整治,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聚焦行动重点。围绕校园及周边、旅游景区、高速服务区等重点区域,对市场主体进行摸底排查,全面掌握行业状况,严厉查处各类市场违法及欺骗消费者的行为。同时加大对本地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全面加强对元旦、春节等节令性消费市场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重拳出击打击假冒伪劣、山寨侵权、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积极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

强化部门联动。区市场监管局强化部门联动,牵头组织农业、发改、教科、卫计、烟草等部门,联合开展了食品安全、药品安全、转供电电价、医疗服务收费、名烟名酒、产品质量等领域执法行动,加强对新型疑难案件的研判和查处,做到早发现、早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市场秩序,确保“春雷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7件,案值1.54万元,罚没5.17万元,我区“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取得开门红。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