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全力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催缴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0-03-24 15:29 字体: [ ]

为确保扶贫小额信贷 “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近日来,云雾山镇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加大扶贫小额信贷催收力度,确保到期贷款按时清零。

成立催缴队伍。成立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驻村干部、村两委干部、信用社信贷员、驻村第一书记等为组员的扶贫小额信贷催缴工作领导小组,并严格按照催缴工作方案,统筹协调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催缴工作,确保信贷即将到期的贫困户按时还款。

建好监测台账。通过金融机构数据平台监测和信息反馈,摸清全镇所有扶贫小额信贷基础数据,及时获取最新贷款还款数据,建立贷款到期监测台账,对即将到期户提前一个月发布还款通告,同时还通知其所在村金融风控小组和扶贫小额信贷催收工作组进行逐一研判,分类施策,协助他们制定还款计划,限时完成销号催缴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已通知到期贫困户4户,催缴金额15万余元。

做好群众宣传。通过电话、微信、召开会议、入户遍访等方式在广泛宣传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引导贫困户贷款后积极发展产业的同时,对即将到期的贫困户面对面讲解好还款程序,阐明还款的必然性和恶意拒还的危害性,进一步提升贫困户的守信意识,努力营造有贷有还、再贷不难的金融诚信良好氛围。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