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沙河镇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46 字体: [ ]

一、 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规定,特向社会公布《朝天区朝天镇人民政府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五个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天区沙河镇人民政府联系(地址:朝天区沙河镇人民政府;邮编:628012;电话:0839-8672000)

一、概述

(一)强化领导,落实职责。镇政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镇长任组长的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了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健全机制,规范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和《朝天区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结合本镇实际,进一步细化了相关制度和工作措施,促进了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三)丰富载体,创新形式。充分发挥政府政务公开栏、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等信息公开功能,进一步拓宽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等,极大的方便了公众获取政府信息,促进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四)狠抓学习、强化提升。积极开展以学习贯彻《条例》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干部会议、群众会议不断深化宣传,充分达到信息公开的效果,增加了政府工作的透明度。

(五)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2019年,通过政务宣传栏、区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政务要情等全年发布政务信息1321条。公开范围涉及产业发展、重大决策、政策宣传、民生、统计信息、财政预决算报告情况、舆情回应等方面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6

6

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 ? ? ?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