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统计局“三措并举”认真做好2019年城镇化率统计监测工作

发布机构:区统计局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51 字体: [ ]

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区城镇化发展情况,为政府推进城镇化进程提供决策依据,区统计局“三措并举”认真做好2019年城镇化率统计监测工作。

一是充分认识,高度重视。城镇化率是衡量地区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为搞好一年一度的城镇化率统计监测工作,区统计局按照省、市年报会议精神,积极安排布置,将各报表指标任务层层按职责划分逐个分解明确到各相关部门,并要求各部门和专业报表人员要充分认识城镇化率统计监测的目的意义、重要性、紧迫性和必要性,狠抓落实,扎实搞好城镇化率统计监测工作。

二是加强沟通,强化协作。由于城镇化统计监测数据来源广,采集难度大,配合程度要求高,局专业人员积极主动与部门人员加强沟通联系、强化协作与衔接,摸清搞准各方面影响城镇化率测算有利和不利因素及真实情况,及时掌握全区推进城镇化建设方案和举措,全力确保监测数据资料来源有据可循、准确可靠,认真做好城镇化率统计监测指标数据的收集、整理、审核、分析及评估说明等工作。

三是严把“三关”,确保数据质量。为确保城镇化率统计监测数据质量,区统计局专业人员严格按照城镇化率统计监测报表制度和要求,把好数据采集来源关、数据填报测算关、数据审核评估关三个关口,对重点指标进行重点审核;力求全面准确真实地反映全区2019年城镇化发展进程及水平。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