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云雾山镇:“四个一”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发布机构:云雾山镇 发布时间: 2020-02-27 10:01 字体: [ ]

近日来,云雾山镇党委政府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产业农户复工复产的迫切需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农业生产,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为当地群众增产增收提供有力保障。

成立一支流动“检测队”。以村为单位,成立了15支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医、村两委干部为成员的复工复产流动“检测队”,在各个产业农户作业现场,负责对参加食用菌钉菌、装袋,猕猴桃修枝、嫁接等人群聚集性农活的工人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并对场地进行事前事后消毒,确保复工人员“健康”上岗,“放心”作业。目前全镇已有30余户食用菌、猕猴桃产业农户复工生产,累计检测务工人员300余人次。

建立一张人员“登记簿”。每个产业农户建立有一张务工人员信息登记簿,对每天前来务工的人员围绕身份证信息、家庭住址、务工时长、体温监测、联系方式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并每日向村、组干部上报务工人员相关情况,做到健康、明白、科学用工。

设立一个在线“咨询台”。利用科技扶贫在线平台、通话视频等远程交流方式为产业农户提供技术咨询,在减少人员流动的同时,解答他们在食用菌、猕猴桃种植管理等方面遇到的疑难问题。目前,已通过通话视频的方式解答相关问题3个。

运送一批防疫“必须品”。免费为复工复产产业农户提供口罩、消毒酒精、中药汤剂等必备的防疫物资,并要求产业农户在搞好产业生产的同时,戴好口罩、搞好环境卫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目前,已免费提供口罩100余个,酒精30余瓶,中药汤剂20余罐。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