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上海市国资委、中国太保集团到汪家乡开展扶贫调研活动

发布机构:汪家乡 发布时间: 2019-07-26 15:36 字体: [ ]

7月24日,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巡视员邵珉,中国太保集团党委副书记、太保党校校长季正荣一行在广元市政府副秘书长王灵勇,朝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开翅陪同下,深入太平洋产险广元中支对口帮扶的汪家乡永龙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部门帮扶情况。

调研组一行随机走进贫困群众家中,核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了解驻村帮扶工作队和结对帮扶工作情况,并与贫困群众面对面谈心交心、拉家常,倾听他们对扶贫政策的落实和脱贫工作的建议。季正荣叮嘱随行干部,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因户施策、精准发力,不断提高群众获得度和满意度。

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在听取永龙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及参会市领导发言后,季正荣指出,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太平洋产险广元中支聚焦目标、整合力量,做了大量有效的工作,顺利实现了永龙村如期脱贫。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帮扶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实际行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加大帮扶力度,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一是做好“输血”和“造血”工作。要因村制宜发展产业,把产业发展和就业增收作为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二是做好“精准脱贫”和防止返贫工作。围绕“抓政策兜底、抓持续保障、抓跟踪评估、抓重点领域”等方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解决返贫问题。三是做好“扶贫”与“扶智”相结合工作。紧扣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和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坚持并创造扶贫与扶志、提智相结合的更多有效办法。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