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麻柳乡“春风行动”助力农民工返岗

发布机构:麻柳乡 发布时间: 2020-02-28 10:19 字体: [ ]

面对当前疫情形势,麻柳乡党委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大力实施“春风行动”,采取“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切实解决农民工返岗难的问题。

返岗意愿全覆盖摸排。组建由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第一书记及帮扶责任人组成的摸排体系,拉网式地毯式网格化摸排,对全乡2196户8000余人进行全覆盖务工意愿摸排登记,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并分类分批进行筛查、建立台账,有力有序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 返岗服务全过程保障。线上通过就业岗位信息提供,线下通过专车接送,在用工企业和农民工之间当好“媒婆”,提供一站式服务,确保企业用工安心,农民工就业省心。

返岗情况全覆盖登记。农民工返岗后,持续与农民工、企业加强对接,了解返岗后的收入情况,切实建立台账、综合分析、查验复核,确保农民工与企业之间建立长期合作共赢关系,推动农民工持续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麻柳乡共计提供招聘岗位信息200余个,已达成就业意向150余人,输送到浙江嘉善务工人员5人,外出务工劳动力达167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30人。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