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临溪乡:四举措做好扶贫小额信贷催缴工作

发布机构:临溪乡 发布时间: 2019-09-16 09:16 字体: [ ]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提前安排部署。成立扶贫小额信贷催收工作领导小组,由乡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协调推进扶贫小额信贷到期催收工作。乡、村、银行联合行动,三支力量齐动员,负责扶贫小额信贷催收的具体日常工作,确保即将到期的贫困户按时还款。通过党委会、全体乡村干部会、各村例会对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传达上级有关小额信贷清收通知精神,明确工作要求和工作重点。

二是加大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加大对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宣讲和解释工作,通过发放“致扶贫小额贷款户的一封信”,以及互讲互评、入户遍访等活动积极宣讲扶贫小额信贷政策,到即将到期的贫困户家,面对面讲解还款程序,阐述按期归还贷款对于个人征信的好处,指出逾期未还款需要承担的严重后果。对于外出务工的,通过微信、短信等平台展开宣讲,加强防范小额信贷还款逾期警示宣传,宣传小额信贷逾期还款造成失信老赖“黑名单”的负面典型,将有恶意逾期倾向的获贷户侥幸心理灭杀在萌芽状态。

三是建立台账,限时完成销号。通过数据平台监测,且与银行沟通联系,及时获取最新贷款还款数据,摸清各村贫困户还款到期时间、还款金额,建立到期台账。并将到期户分为“放心户、风险户、危险户”三类,分类施策。召开会议进行逐一研判,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限时完成销号催收工作任务。

四是加大催收力度,强化风险防控。认真执行《关于扶贫小额信贷相关事项的通知》,入户开展宣讲政策,强化到期扶贫小额信贷催收,完善到期贷款预警机制,有效控制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现象。完善社会风险防控体系,对扶贫小额信贷人员信息等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台账明确有贷款贫困户的贷款到期时间,是否逾期,对逾期的备注情况。根据实际找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