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三强化”夯实农村群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03 12:06 字体: [ ]

自疫情发生以来,朝天区将农村群宴疫情防控作为工作重点,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全面夯实防控举措,积极宣传防控知识,确保组织、人员、责任、措施、宣传五到位,全力展开农村群宴管控工作,有效保证了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织密防控网络。成立了以区长为指挥长的区疫情应急指挥部,下设以区市场监管局等7个区级部门为成员的市场监管组,具体负责落实农村群宴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推行由区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组、村组干部包农户的责任分包制,明确防控任务,细化防控措施,责任落实到人。在此基础上,结合食品安全监管体系,督促全区12个乡镇食安办、221名村级协管员切实加强农村群宴排查检查;结合脱贫攻坚工作,督促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对口开展调查摸排、宣传引导等工作;组建7支党员突击队,全区1万余名党员干部积极行动,组建6个督查督办小组,全域全覆盖督查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构建了区、乡、村和部门农村群宴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二是强化行政手段,夯实防控措施。及时发布区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区食安办《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群体性聚餐监管的紧急通知》等公告,严禁辖区任何餐饮单位和个人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活动。通过行政劝退、告知告诫等方式,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乡厨及专业加工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承办群体性聚餐宴席。全面暂停农村群宴备案工作,对前期已经进行备案登记的,逐一敦促当事人尽快取消或延期举办。截至目前,共劝停群体性聚餐724起,累计2.1万余桌。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提升防控意识。将农村群宴防疫知识和群众引导纳入疫情防控重要内容,采取公告、橱窗、公开栏、广播电视、流动宣传车、组建宣传队等多种方式,切实做到覆盖到村组、覆盖到户,把每一个群众“喊醒”,进一步增强群众不办酒、不聚餐、不吃请等防控意识,提高疫病防范能力。共组建宣传队217个,落实流动宣传车61台、“村村响”广播214套,张贴发放取消农村群宴公示公告、温馨提示、防护指南、广告海报等宣传资料6万余份,得到了全区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朝天区将持续聚焦群体性聚餐疫情防控,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农村群宴为重点,以阻断疫情蔓延为目标,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