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人大常委会监督问题整改提升审计质效

发布机构: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 2019-12-31 16:39 字体: [ ]

近日,朝天区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区审计局局长王云中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区文化旅游和体育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以工代赈办3个部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由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专题进行报告。其他18个部门所涉及的66个问题作了书面报告。

会议指出,区人民政府及有关乡镇和部门高度重视整改工作,针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责任,落实整改措施,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总体较好。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也是我区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制度化、长效化的有力举措,完善区人大监督工作方式的重要创新,将进一步推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增强审计监督实效。

会议指出,区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完善审计工作和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机制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在整改监督内容、整改责任、整改督查和责任追究机制、整改情况和处理结果报告机制、满意度测评、公开制度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加强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的监督提供了制度保障。

会议要求,区审计局在审深查透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落实审计回访制度,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单位进行逐一回访,现场督促整改,现场验收整改,确保整改实效。按照容错纠错“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严格强化审计督促整改责任,建立健全整改长效机制,完善审计整改清单销号制度,坚决防止审计整改走过场,杜绝屡审屡犯现象,为促进全区高质量发展提出审计意见。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