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区市场监管局严把“四关”加强餐饮行业疫情防控

发布机构:区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 2020-02-14 15:43 字体: [ ]

严把开业入口关。疫情期间,对有条件保障食品安全且能按疫情防控要求规范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主动向属地市场监管所提交申请,并经执法人员现场核查指导后,方可开门营业。经营单位必须证照齐全、设施完善,开业前必须对经营场所、餐饮用具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清洗和消毒。

严把人员管理关。对所有餐饮单位从业人员春节前后外出情况和有无接触疫区返乡人员等情况进行全覆盖排查,发现与上述地区返乡人员有接触的,一律不准从事餐饮食品操作。目前已排查从业人员220人次,未发现有上述情况。严格执行从业人员持健康证上岗和晨检制度,规范穿戴工作衣帽和口罩,每日监测从业人员体温,实时掌握从业人员健康状况。

严把采购加工关。加大检查指导频次及力度,禁止所有食品经营单位采购、加工、销售野生动物及相关制品,进购的肉及肉制品必须两证齐全。严查食品经营单位落实索证索票制度情况,严禁采购、加工、使用未经检疫或来源不明的畜禽肉类及其制品,要求经营者规范加工流程,做到充分加热。已检查指导餐饮单位86家,主要以小吃店为主。

严把消费引导关。采用张贴提示、悬挂标语等方式,广泛宣传倡导“不得堂食,只能打包”,引导消费者采用打包、外卖、分时分段购买等方式,避免人员聚集用餐。对消费者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消费者进店戴好口罩,不随地吐痰,养成良好卫生行为习惯。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