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蒲家乡:倾心助力关爱留守儿童

发布机构:蒲家乡 发布时间: 2019-04-08 09:12 字体: [ ]

精心组织摸底数。对全乡留守儿童进行逐村逐户排查,摸清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并及时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台账,每季度进行基础信息台账更新,实行动态管理。

实施关爱行动暖心。开展健康教育活动2次,通过免费体检1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次,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等方式为留守儿童进行健康行为,卫生习惯与心理健康等指导。组织乡村干部走访留守儿童,询问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给予心理辅导。按季度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心理健康测评活动,检测留守儿童心理状况,发现问题及时咨询辅导。截至目前,组织开展各类关爱活动2次,走访慰问30人。

全面压实监护责任。全乡5个村各配备1名留守儿童保护专干,与农村留守儿童监护人签订监护责任书,发现监护人监护能力不足的,和留守儿童家长沟通后及时变更责任人,确保每位留守儿童监护责任落实到位。

多管齐下丰富载体。各村充分利用农家书屋,建立“儿童之家”,由村干部担任管理员,每天定时开放。配备电视、书刊、文体器材等,留守儿童不但可以看书、开展文体娱乐,还能亲情视频,填补了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缺失的空白。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