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实施“山海同行、千百惠民”工程

发布机构:区发展和改革局 发布时间: 2019-09-17 15:14 字体: [ ]

开展“千万公益、百村协作”爱心帮扶行动。计划三年募集社会帮扶资金(物资)3000万元以上,实现与朝天区乡镇、贫困村、学校、医院结对帮扶全覆盖。

开展“千员急救、百场义诊”爱心助医行动。借助路桥区先进的应急救护能力,帮助朝天区培训应急救师(员)50名以上、“应急救护进农村”活动开展普及性培训2000余人,建立农村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站10个,增强了朝天应急救护综合实力。

开展“千名结对、百人支教”爱心助学行动。通过设立助学基金、开展金秋助学、200公益助学活动等方式,每年给予贫困学生1000-3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帮扶100名以上贫困学生完成学业并实现就业。组织路桥区优秀教师组建名师支教团队,到朝天区开展百人志愿支教活动,通过示范课、名师工作室等形式,提升教育水平。

开展“千人亮晴、百人创业”爱心助残行动。邀请路桥区眼科专家赴朝天,帮助1000名急需手术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设立100万元的残疾人创业扶持资金,通过技能培训等方式对残疾人创业进行指导,帮助100名以上残疾人创业。

开展“千岗惠民、百桥连心”爱心助困行动。利用援建项目、招引企业、扶贫车间等开发面向贫困户的公益性岗位1000个以上,月均工资800元以上,让特殊困难群众自食其力、自我脱贫。计划建设便民连心桥100座左右,受益群众1万人以上。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