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朝天区积极开展健康骨骼宣传活动

发布机构: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14 17:16 字体: [ ]

为进一步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强化健康骨骼公众教育,近日,区重疾办组织区卫计局、区体育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红十字会、共青团区委、区文广新局、区疾控中心、区中医院和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在朝天核桃文化广场开展了以“健康骨骼健康人生”为主题的健康骨骼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发放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健康素养66条、科学运动、健康骨骼等宣传资料,开展骨质疏松健康知识宣教、咨询义诊和健骨操表演等方式进行。宣传活动共悬挂标语1幅,发放宣传资料5种2000余份,宣传纸巾150余包、接收健康咨询50余人次。朝天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90名40岁以上人员进行了免费骨密度检测登记,将于1月17日-19日为登记者进行免费骨密度检测。

通过此次健康骨骼知识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到什么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有哪些症状?高危人群有哪些?怎样预防骨质疏松?认识到预防骨质疏松不只是老年人的专利,更是每个人终生的事。骨质疏松不仅给人们带来身心上的痛苦,而且生活质量大大下降,严重时甚至危及生命。因此要警惕自身,同时也要关注家人的骨骼健康,远离骨质疏松。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