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汪家乡:三强化有序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

发布机构:汪家乡 发布时间: 2019-05-14 09:19 字体: [ ]

为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正常的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该乡立足三强化在全乡范围内有序开展涉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

一是强化组织,统一思想。该乡成立了以乡长任组长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领导小组,健全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负责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活动工作,严厉打击非法集资活动,净化市场环境,将此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从源头上防范非法集资活动的进行,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经济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二是强化部署,打防并举。该乡组织协调各部门,结合本乡实际,制定活动方案和目标管理任务清单下发给各村,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防范和打击传销、非法集资工作取得实效。重点对本乡辖区村民网络媒体及户外广告、传单、手机短信等方式以及辖区金融机构、保险代理等涉嫌非法集资活动进行了全面排查,及时消除涉案隐患,预防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

三是强化监督,宣传引导。我乡已明确建立监测督导长效机制,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对非法集资等政策法规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深入宣传。对户外广告及传单发布情况进行持续监测,对排查出的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及时清理删除,对涉嫌非法集资活动及时制止,对发现的违法犯罪线索,及时上报查处。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