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2019年朝天区应急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区政府办 发布时间: 2020-01-16 16:45 字体: [ ]

本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规定进行编制。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电子版在朝天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gyct.gov.cn)全文公开,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朝天区应急管理局联系(电话:0839-8622307)。

一、概述

1.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大力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紧抓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落实监管职能,创新公开渠道,扎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的落实,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2.丰富信息公开内容。一是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紧紧围绕“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这一主题,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七进”、咨询日、应急救援演练等10余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认识。二是通过撰写信息加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截至目前,发布信息100余条。三是积极参与全国、全省应急管理知识网上竞赛活动,参与群众达10余万人,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社会氛围。

3.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是区政府门户网站、广元市应急管理局网站,同时还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QQ、短信通知等形式发布预警信息和应急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布预警信息356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 ? ? ? ?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