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两河口镇:大力发展食用笋产业 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发布机构:两河口乡 发布时间: 2020-03-04 14:54 字体: [ ]

今年以来,两河口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农业产业转型升级,结合市场需求、地理条件、资源禀赋,大力发展食用笋产业,打造千亩食用笋基地,有效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打窝、放苗、填土、浇水……近日,在两河口镇成龙村一荒山坡上,10多名农民正忙着栽植竹笋苗。整个劳动现场,一片忙碌。目前,两河口镇协同广元市朝天区昆季种植专业合作社引进了楠竹笋苗2万余株,现已全部栽植完毕。

楠竹是毛竹中最名贵,最有使用价值和经济价值的一种实用竹。生长速度快,适应性最强,材质好,用途多。

目前,两河口镇采取集中连片与零星种植、林间间作、补植补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放线、统一挖坑、统一栽植、统一管护”高标准建园要求,分别在成龙村、黄家村、杨家村发展食用笋1200亩,着力打造示范基地,拓宽农民致富增收渠道,促进全镇经济发展。

主办:广元市朝天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运行维护单位: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电话:0839-8622290 蜀ICP备12028058号-1 广公网备510812010001号
网站标识码5108120013